close

媽,親一下
我知道這是奢望..........
但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是否可以讓我幻想一下...........

一千六百多個日子我沒有一天不想你
好想好想....................

媽,妳知道嗎~
我也是媽媽了耶~
妳的外孫已經一歲四個多月了喔
他會叫阿嬤了
但是妳卻永遠都聽不到

媽,妳知道嗎~
我好羨慕那些有媽媽在身旁的人
當我心情不好
生活上有了挫折的時候
我就好想打個電話給妳
聽聽妳再叫一次我的名字.......

媽,妳知道嗎~
每當我兒子好愛哭好愛哭又很黏我的時候
我就好想跟妳說:
媽,他跟妳告訴我的我小時候一樣耶
我沒事喜歡一直媽,媽,媽的叫
我兒子也是......
我喜歡沒事就黏在妳身邊
我兒子也是........

可是,我兒子有我這個媽媽
但是,我再也無法在黏在妳身邊耍賴了

媽,妳知道嗎~
其實我還是會氣妳的
妳明知到我是離不開妳的
當初為了要讓我離家上台北
妳不也是花了很多時間說服我嘛!
為什麼這次的離開妳卻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呢?
妳知道我的
只要一離開家一定是天天打電話聽妳的聲音
就算沒事只是叫聲媽,我的心情也會變好
可是你離開了
我拿著電話不知要打到哪去
不知道打什麼號碼才能再聽到你的聲音
媽,我們的母女緣分為什麼這麼短呢~
短到當這緣分被收回時我措手不及
我一點心理準備也沒
這緣分就這麼結束了.......

媽,妳知道嗎~
我心中最大的遺憾是妳沒能參加我的婚禮
還有,妳也錯過了我懷孕生子的喜悅
我想這些也會是妳的遺憾吧!
那,是不是我們稍稍扯平了呢~

媽,妳知道嗎~
我很後悔的
很後悔當初為什麼不心一橫就直接辭了工作好好陪妳
為什麼當初一直很堅信我們的醫療體系能把妳治好
為什麼!!!!
但是喚不回了
我的心永遠有了遺憾
這遺憾補不回來的............
我永遠記得最後那兩天妳的模樣........

93年12月11日
那天我到醫院陪妳
妳一直跟看護寫說要我晚上陪妳在那睡覺
當晚,妳早早熟睡了
大家都要我家休息,醫院裡有看護陪著
我也就離開了......
隔天清早,六點多,看護打了電話說妳醒了一直在找我
匆匆的盥洗完畢,趕到醫院陪妳
和醫生談了一下,我考慮買新藥給妳使用
一切都很好
只是妳一直說睡不著.......
下午,妳說想看電視,我想了一下,以為妳無聊
因此去賣場買台小收音機給妳聽
還在比價呢~看護就打電話來了
不過幾分鐘呀~
我再度踏入病房卻看不到妳睜開眼睛了...........

媽,妳知道嗎~
我真的很怨妳
為什麼那麼無情呢~
連告別的話都不說
妳要我如何接受這個事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今生今世
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
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
一次在妳生命的結束
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
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
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
有無窮無盡的笑聲
一遍一遍又一遍
迴盪了整整三十年
妳都曉得我都記得.........
(余光中)


媽,妳知道嗎~
我真的很想妳
我從來不想把這些想念化成文字寫出來
因為我知道我會哭得很悽慘
但是今年我突然想到
愛看書的妳也許會選擇來看看我的文章
瞧瞧你女兒的文筆
所以我寫了
我把想念你的話寫出來了
妳看到了嗎~

媽,我們作個約定好嗎
下輩子再讓我當妳的女兒
下輩子不要再那麼早離開我了,好嘛!



"聽媽媽的話,別讓她受傷.........."
這首歌自從聽過一次我哭得很悽慘以後
我就不再聽他了~~
因為我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不再潰提
看這文章的朋友們,千萬千萬記得
一定要給媽媽一個大擁抱
親媽媽一下
祝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~


媽,親一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