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30日


鮮豔欲滴的草莓



2010年是很忙碌的一年
小小豬爸很忙很忙很忙非常忙
加上搬了新家有了更多的負擔
出遊是一件奢侈的事情..............
所以一整年我們幾乎沒有好好的放鬆玩樂
就連10月份的墾丁行也是玩得非常的忙碌
因為小小豬爸從第一天就開始工作、接電話、找網路、工作、接電話.............
根本一點玩得感覺也沒有
。。。。。應該很明顯的感覺得出來我是在抱怨吧!哈哈哈~~

本來今年過年是要提早回南部的
想趁機去看一下幾個許久沒見的朋友
誰知道..........又是工作
就小小豬爸的客戶------那個常提供我好吃蛋糕、糕餅的那家
他們的尾牙排在星期日晚上,小小豬爸一定得出席
所以我們就沒法照計畫提早回去了
為了彌補我一點點(真的就一點點)
小小豬爸安排了不工作的2天一夜陪我們
第一天就到新竹拜訪長輩吃吃飯聊聊天
第二天就帶小小豬去採草莓然後吃了我愛的麻辣鍋
雖然很簡單,也不算是玩樂行程
不過至少這兩天小小豬爸真的沒碰電腦
但是..........真的就只有2天
星期一一早就開始電話接不停啦!!!

愈講愈遠了,還是快快進入主題吧!
這天中午我們到新竹吃了好吃的泰式料理
不過行程很趕,因為有人晚上要趕回北部吃尾牙
然後載了猴子和秀雯,加上小小豬爸學長(涵涵一家)
往苗栗出發了~(哈!這些人就是墾丁行的團員,果然是基本的玩咖)

採草莓大家都會想到是苗栗大湖
不過我們不是要去大湖喔!
涵涵媽是苗栗人,她的叔叔在苗栗獅潭也經營了草莓園
所以我們是要去獅潭
那裡的草莓很甜很好吃,而且人也比較少
比較不會有人搶

我對採草莓的記憶是停留在國小時期
爸爸帶我們一家人去南部的某處採草莓
不過我沒有很愛吃草莓因為草莓會酸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怕酸,一點點酸就投降啦~
所以通常我愛草莓只限於用來觀賞
絕對不會去買來吃的
就連蛋糕上的草莓我也是都挑起來給別人吃
因為會酸~~~

沒想到........獅潭的草莓果然不一樣
真的是甜的耶!
我說會甜就真的會甜啦~
要相信我!!!
他居然是甜到讓我一顆接一顆
完全沒想要停手~
真的太好吃了!

沒吃過草莓的小小豬最近看到賣場裡的草莓就一直吵著要吃
知道要帶他去採草莓後更是興奮到不睡覺
這天苗栗的天氣不錯
看到陽光,不過還是很冷,陽光純粹是裝飾用的
但至少沒下雨,這樣就很好了!


小小豬不知為啥也很愛草莓~一下車就急著提著籃子在等待



小牛妹也很興奮,等爸爸抱他去摸草莓



一大片的草莓園,都不知要從何下手


經過涵涵媽的叔叔指點,我們挑了一條看起來草莓很多的路開始走
小小豬從剪下第一顆草莓後就不專心了
因為一剪下他就問我:可以吃了嗎~
我說要等一下要先洗一洗
然後小小豬就不停的催我:快點快點啦~快點採草莓給我吃
他滿腦子只剩下"吃草莓"這事,其他都沒有了


第一顆剪下的草莓,小小豬巴不得一口吃下



小牛妹的表情很有趣,他也一直想吃草莓,一直用手去撥爸爸手上的草莓



想拍張全家福,但是小小豬只想趕快吃到草莓,很敷衍的比YA


10分鐘後小孩都不見了
都跑上去吃草莓了
只有我還努力的在尋找大草莓
真的很大,經過老闆的指點
我後來採到的草莓都有一般草莓的2-3倍大
有的大的很誇張,雖然有些一面不是很紅
但是真的都是甜的喔!
不過後來都忘記照相了啦~
下次我一定拍超大草莓給大家看
所以小小豬爸要再帶我去喔!


草莓就是討人喜歡,超大草莓都躲在裡頭,要仔細找



這是我採的草莓,有看到上面那幾顆嗎?後來我採的都是這麼大喔!



迫不及待開始吃草莓的小小豬



不知是太久沒採草莓還是太久沒出門玩
覺得採草莓還蠻好玩的
只要一找到大草莓我就會很開心
我想等小小豬和妹妹再大一點
也許他們也會覺得很有趣吧!

把採來的草莓帶回高雄
除夕夜時洗來吃,大家都說好吃,又大又甜
放上兩張隨手拍的照片
看一下是不是真的很大顆呀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