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題,腸病毒也入侵我家了!!!
真是可惡的病菌

一直以來小小豬的抵抗力還算不錯
除了腸胃比較差以外其他都還好
不過小小豬常會莫名其妙的發燒
看了幾次醫生也不知是啥原因
反正精神,胃口都很正常也就不必太理他了

這次的開始也是如此
上星期四晚上小小豬又發燒了
一開始我們還不以為意因為星期五早上就一切又恢復正常
不過之前的同事一直在提醒我最近腸病毒很流行
因此很神經質的我開始很仔細的檢查了小小豬的手腳
果然在他的手掌發現了小紅點
到了晚上陸續又在腳上也發現了幾顆
而且手上那個點變成水泡了。。。。。。
我開始處於精神緊繃非常緊張的狀態
晚上小小豬又開始發燒了
我的緊張程度達到最高峰。。。。。。
至此我幾乎已經確定小小豬是腸病毒了
但是最近我們都很乖呀~沒有到處亂跑
病毒到底是如何入侵的!!!!!
難不成是小小豬爸帶回來的??

隔天一早小小豬爸馬上帶小小豬去給醫生看
因為我更擔心一件事。。。。。小牛妹
醫生一看就說是腸病毒,沒有特效藥只能自行痊癒
不過小小豬症狀算輕,也沒啥不舒服的樣子
但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是我們無法將小牛妹隔離
因為在台北沒有可以臨時托嬰的親人
公婆又都在南部沒能上來
所以。。。。。。要做好心理準備

說起來小小豬還真是怪咖一枚
醫生說小小豬的喉嚨裡有水泡
有的破掉了
為此我還特地去買了一堆布丁,豆花
結果,小小豬只有星期六不太願意吃東西
ㄋㄟㄋㄟ照喝,糖果也照吃
隔天就完全復原了
一點也看不出來他腸病毒
手上腳上的水泡好像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
雖然不多,但是看起來也會痛
奇怪的是小小豬真的完全沒感覺。。。。。

星期日晚上,我擔心的事情果然發生了
小牛妹開始發燒
在他腳上也發現了小紅點...........
晚上小牛妹一直哭哭鬧鬧的睡不好
看了好心疼喔!
我真的很討厭這感覺,一點忙也幫不上
只能抱著他一直安撫他~

小牛妹的症狀嚴重多了
從他的小屁股一直到腳上
整個下半身都長滿了小疹子
看起來就好恐怖.........
醫生說這是非典型的腸病毒
小牛妹完全接收了小小豬的病菌
又因為年紀太小,因此症狀來得嚴重許多
喉嚨裡也有水泡,導致小牛妹都不肯喝ㄋㄟㄋㄟ
喝幾口就開始哭,好可憐~~~


很恐怖的疹子


小牛妹一直有吸大拇指的習慣
好死不死正好有顆大水泡長在大拇指上
小牛妹每每把手指放進嘴裡
吸了兩口就趕緊放開然後扁嘴大哭
我拿了各種不同的奶嘴給他試都沒用
真傷腦筋~~~


拇指上的大水泡,好恐怖!


昨晚又帶小牛妹去給醫生看
至少給他消炎藥,讓他可以安穩的睡覺
然後我也聽了醫生的建議
把ㄋㄟㄋㄟ泡好放在冰箱一會涼涼的
小牛妹終於願意多喝一些了
希望這些討厭的水泡快快消失吧!!!


腳上的大水泡和小疹子


小孩生病辛苦的就是照顧他們的人
看著他們不舒服的樣子我們心裡也很難過
小牛妹最近不知是否是生病的關係
變得很黏很黏我,一定要抱著他
只要不抱就開始大哭,而且一直尖叫
果然是女生呀~把這本能發揮的淋漓盡致
我現在練了一身的特技,單手抱小孩做家事!!!
別問我為啥不用背巾。。。。。。。因為小牛妹不愛!
所以當媽的我只好辛苦自己了~

題外話:每個為人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是健康的
所以也會特別注意衛生
我想吃東西前洗手,摸小孩前先洗手
這些都是基本的衛生習慣吧!
但是就是些人不懂,講不聽~
小小豬腸胃不好容易拉肚子
每次都說是我太注重這些衛生
而且有些東西不給小孩吃
所以小孩沒有抵抗力,沒有接觸這些細菌的抵抗力..........
真的是屁話~~~聽了會很火大!!!
現在和以前不同,奇怪的病毒細菌一堆
不趁孩子還小時把他的的抵抗力照顧好要等到啥時
孩子生病了累的是我們
可不可以請你們不要再說些風涼話了
關心的話我們接受,但是這些拉哩拉雜的就免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