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兔年第一張全家福



今年是兔年,第一個出現在腦海中的是
如果媽媽還在的話已經60歲了..................
時間過的真快呀~但是過往的記憶還是停留在腦海裡

這是婚後第五年了,已經非常的習慣了夫家過年的方式
也完全的融入,在小小豬姑姑還沒出嫁以前
他會提早回家幫忙婆婆整理一下家裡
採買年貨,除夕當天幫忙弄拜拜的東西
婆婆的原則是,一切簡單就好
我就是負責照顧孩子(其實,我比較想去幫忙婆婆~每天面對小孩有點煩!)
小牛妹很黏很黏,只要我一離開她的視線就大哭
歡到我快把他丟出去啦~

通常過年回高雄我們不會出門玩
一來是處處人擠人
再者高雄只有一台車坐不下全家人
所以幾乎都是在家裡
初一整天都是在拜拜,早上拜佛,下午是去祭拜祖先
初二就是我回娘家啦~爸爸那邊的親戚和媽媽這邊的親戚
正好一餐一邊
今年爸爸這邊的親戚叫回了所有的人
在飯店訂了4桌(因為奶奶今年身體不好,不能煮)
非常的熱鬧,雖然對爸爸那方的親戚還是有點小怨恨
但是全家族的人在一起這種感覺就是很特別

初一穿新衣一直是我們家以前的習慣
所以我也一直沿用到小小豬和小牛妹身上
明年希望可以找到可愛的中國服給他們穿
過年期間其實也只有初一、初二會拍照
其他就都是生活照了
第一次發現戴帽子的小牛妹好可愛喔
忍不住一直幫他照相
只不過技術不好,很多都糊掉啦


全身上下都是新的喔!過年要穿新衣


這角度看起來好淑女喔~







小牛妹在跳舞呀!


終於有了小小豬的獨照(不是我偏心啦~是因為小小豬很愛跑很難控制)


初二下午吃飽回家兩隻小鬼不睡覺
所以就帶著他們晃到外面的街上
小小豬看到要投錢的飛機和車子就衝過去啦
好啦~就讓你坐坐飛機吧!


坐了飛機開心的比YA


小牛妹在一旁唧唧叫,所以也讓他坐了車子,開心的笑了


虎年過去了,兔年的到來
我希望這一年可以平安的度過
更希望的是老公、孩子們可以健健康康的
過去的一年非常的忙碌
因為小牛妹的出生,因為擁有了我們自己的小窩
經濟上有了壓力,雖然說錢不是萬能
但是不得不說,很多很多的安定是需要錢的幫助的
老實說去年一整年真的不是很快樂
但是人生不就是如此嗎~
我學著漸漸的看開,學著用其他的方法忘掉心煩的事
希望這一年可以安定些,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安的度過未來的一年

我真的有點懶~哈!今年都過了四分之一啦!
很多事我還沒整理好,所以寫的亂七八糟的
也許哪天整理好了,會再寫出來
也許就這樣算了~
最近有很大的體認,
很多事我無力改變,雖然很無奈但真的沒法改變
所以就算了吧!就當作沒這些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t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